close

+此乃2010七夕賀文+

+感謝觀看+

+請勿任意轉載+

=正文開始=

天空下起大雨,讓原本要出門的金英雲跟朴正洙只能乖乖待在家裡。

 

「記得今天是七夕,想起韓庚說的牛郎織女的故事。」朴正洙慵懶的躺在金英雲懷裡。

 

「好像是今天,你還記得?」

 

「嗯,那故事很淒美,韓庚好像還說過七夕的那天下的雨就是織女的眼淚。」

 

「那他哭得還真兇呢。」望著外面大雨,看似沒有要停的跡象。

 

「你怎麼這樣說,他們一年只能見一次,當然會感傷啊!真沒情調。」

 

「一年只能見一次……我只要一秒鐘沒見到你就受不了。」

 

「太誇張吧!」朴正洙轉頭看著金英雲。

 

「一點都不誇張。」

 

「那好,我現在就消失在你眼前,讓你受不了。」朴正洙不知從哪找到一條布給金英雲矇上眼,然後快速從他懷裡逃開。

 

「喂!正洙別鬧了。」

 

「讓你體驗一下分離的感覺,你這沒情調的狸貓。」朴正洙玩心大起,心裡偷偷笑著。

 

「不用了啦,正洙幫我解開,可惡綁好緊好難解。」金英雲努力把布給拆了。

 

「不准拿下來,從現在開始坐在那裏默數100秒,才能來找我,當然布也可以拿下來。」

 

「正株……」他這寶貝又再玩哪招。

 

「若你不答應,我就讓你幾天見不著我。」

 

「好好好,答應你就是了。」金英雲無奈的回答。

 

朴正洙開心的偷笑,說:「準備,開始囉!」

 

1234567……」金英雲開始數起秒數。

 

「不能偷偷加速喔!」朴正洙特別的提醒,讓正想偷偷跳到90的金英雲打消念頭。

 

看著金英雲乖乖的數秒,朴正洙先來個聲東擊西再偷偷溜出家門。

 

 

總算數到100秒,在金英雲努力下總算把布給取下,環視一下思考著剛聽到的聲音。

 

「正洙我來找你囉!」

 

思考過後決定先從儲藏室開始找起,一路找到主臥房。

 

「跑去哪裡,衣櫥?」金英雲看到衣櫥露出朴正洙今天穿的背心的衣角。

 

但打開來看到的不是朴正洙,是他送給他的那隻大狸貓娃,只是它穿著朴正洙的背心,上面還貼著『笨狸貓你被騙了。』使金英雲臉上出現三條線。

 

「怪了,家裡都找翻了,到底躲到哪裡?該不會……可是外面雨下的正大。」

 

 

金英雲翻了下衣櫃發現朴正洙外出的外套沒拿,再跑去查看家裡鑰匙,發現的確少一副,也少一把傘。

 

「真事的,出門也不帶件薄外套著涼怎麼辦。」匆匆回房間拿一件朴正洙的外套就衝出家門。

 

「下這麼大的雨,正洙會去哪?。」

 

金英雲開始從家附近他跟朴正洙或是朴正洙常去的地方,卻都沒找著,於是打給金希澈問問看。

 

正跟韓庚甜蜜蜜過著七夕的金希澈卻被金英雲的手機給打擾,賭氣不想接,但電話卻不斷的響,就是要主人前來接,過了幾通韓庚忍不住勸金希澈快去接電話。

 

「我不要,就讓它響唄!」老子就是不爽接怎樣!

 

「都想那麼多通,搞不好是什麼重要的事情,乖拉就接一下。」韓庚哄著金希澈。

 

「那你幫我拿來,是你要我接,我接但沒說要去拿。」

 

「好好好,我拿來給你。」

 

「是英雲打來的。」韓庚看著手機來電顯示。

 

「那小子最好有什麼天大的事,不然有他受。」金希澈不滿的接過手機按下通話鍵。

 

「喂,到底什麼重大的事情膽敢打擾我跟庚的甜蜜時光啊!」

 

“希澈哥你總算接電話,正洙有在你那裏嗎?

 

「沒有。」

 

“真的?”金英雲有點半信半疑。

 

「騙你做啥?我才不會放個超大電燈泡在家裡。」

 

“因為你有前科……”金英雲小聲的滴咕。

 

「你說什麼!別以為我聽不到。」

 

“沒…沒有,那他有跟你通過電話嗎?”

 

「沒有,怎麼正洙鬧失蹤?」

 

“嗯,他說要玩個遊戲,可是到現在我找遍家附近他會去的地方都沒找到。”

 

「那不會找不常去的地方?手機打不通?其他人也問過了嗎?」

 

“還沒,正洙手機關機,其他人還沒問,想說下這麼大的雨應該不會跑遠,所以就先問問哥你。”

 

「那就去找啊!也打給東海他們看看,若是正株存心讓你不好找,就多想點辦法,好了不跟你說,庚還在等我呢,掰。」金希澈很直接把電話給掛了。

 

「正株不見了?」韓庚從金希澈談話中猜測道。

 

「聽英雲說正株跟他玩躲貓貓遊戲,現在他還沒找著所以就打來問有沒有在這。」

 

「下這麼大的雨,還往外跑。」

 

「真不知道那朴老頭在想什麼。」

 

 ※        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另一頭的朴正洙還在慢慢閒晃著,享受雨中散步,雖然雨很大,但街上都沒什麼人,剩下雨聲跟來往的幾輛車子發出來的聲音。

 

「要去哪好?已經離家有段距離,不知道那傢伙找到哪?」朴正洙依舊沒頭沒腦的在街上走著。

 

經過一家咖啡店突然停下腳步,因為被櫥窗展示的狸貓天使娃給吸引住。

 

「好可愛,還真有這娃娃呀!若家裡那隻大狸貓娃裝上翅膀應該就跟它一樣。」

 

店裡的某個服務生看到櫥窗外站著一個人,不知道盯著什麼看,好奇的跑出去問問。

 

「這位先生請問有需要什麼服務嗎?

 

正專心看娃的朴正洙被服務生問話給嚇一跳。

 

「不好意思嚇到您,請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?」服務生對朴正洙表示歉意,再度問一次。

 

「不用,謝謝你。」

 

「那您為什麼一直盯著櫥窗看呢?」

 

「那個……因為看到櫥窗裡的狸貓天使娃,它讓我很感興趣。」朴正洙不好意思的說道。

 

「那娃娃是我們老闆縫的喔!」

 

「是這樣。」還想說這是哪裡買的,改天也去買一隻回家。

 

「雨下這麼大,要不進來躲雨,喝杯熱咖啡暖暖身。」

 

聽服務生說,身子還真有點冷,當時出門太趕來不及拿件薄外套,想著被金英雲知道後又會被念一番。

 

「好。」

 

「這邊請。」服務生帶領朴正洙到靠近窗邊的位置,而那位置的對面並不是空的,而是坐著櫥窗那隻狸貓天使娃的放大版。

 

「哇!好大隻,為什麼會放在這裡?」跟家裡的那隻差不多大耶!

 

「這是我們店裡的特別坐喔!它可是我們唯一一位可以陪客人喝咖啡的服務生。」

 

「真的很特別。」讓娃娃來陪客真有趣。

 

「餐點目錄給你,看看要喝點什麼。」服務生遞上餐點目錄。

 

「給我一杯熱的榛果拿鐵,謝謝。」

 

「好的,請稍等。」

 

服務生離開後,朴正洙慢慢的環視咖啡店的擺設,發現店裡出現很多狸貓、天使以及狸貓天使的裝飾品。

 

「難道這間店的老闆很喜歡?對了都還不知道店名是什麼。」

 

朴正洙在桌上的推薦商品立牌看到店名,店名寫著『狸貓天使的家』。

 

「咖啡店怎麼會取這種店名?不是多少都會跟咖啡之類有關的名子?」

 

在朴正洙陷入思考沒多久,服務生就端上咖啡。

 

「您的熱榛果拿鐵,請慢用。」

 

「不好意思,可以…請問一下你知道這家店的名子為何取『狸貓天使的家』?」

 

「據我聽前輩曾說過,好像因為老闆的愛人很喜歡狸貓的關係,所以老闆常戲稱她為狸貓,但是她在老闆心中又有天使般的存在,因此有了狸貓天使的代稱,這間店是他們共同建立的,可惜店都還沒開成,老闆的愛人卻生了一場大病,一直沒有好轉,就真的去當天使。」

 

「好可惜……」

 

「是啊!那時老闆一度想跟隨她,不過被親友不斷的遊說說這間店是他們共同的願望,雖然她不在,但是老闆可以把它實現,這樣她才不會有遺憾。」

 

「所以你們老闆就以他愛人取這店名。」

 

「嗯,偷偷告訴你,這是我的猜測拉,我覺得這隻大狸貓天使娃像是她的替身,代替她跟著老闆經營這間店,雖然說老闆只是想把當作一種噱頭,讓獨自一人的客人也有伴,不過每次看老闆看這娃時的眼神就是不一樣。」

 

「小姐你的想像力還真豐富呢!」

 

「沒有啦!不打擾你,我去工作,還有什麼問題再來找我。」

 

「可以怎麼稱呼妳?」

 

「若凡,那先生你呢?」

 

「正洙。」

 

「您應該比我大,就叫您正洙哥。」

 

「嗯,你快去忙吧!那邊的人好似在叫你。」朴正洙指著櫃台。

 

「晴姊我這就來。」對朴正洙禮貌的鞠躬就趕緊跑去櫃檯。

 

「真是可愛的女孩,不知道英雲找不找的到這裡?都過這麼久了,狸貓天使你覺得呢?跟你說英雲笑起來真的很像狸貓呢!我們家也有跟你差不多大的狸貓娃,只是它沒有翅膀。」

 

 

 

跟金希澈通過電話的金英雲,詢問過其他人也找過沒去過的地方,還是進展。

 

「朴正洙你到你躲到哪裡去,手機也不開,希望別出事。」

 

嗶‧嗶~

 

金英雲的手機傳來短訊的聲音,打開來看是朴正洙發的短訊,內容寫著『我在狸貓天使的家等你,快點來喲!』

 

「狸貓天使的家?那是什麼東東?請起範當我查查看好了。」說完趕緊打電話給金起範詢問地址。

 

 

 

「這樣英雲應該可以找到吧!他一定會找範範幫忙。」朴正洙看著手機螢幕顯示的傳送成功的畫面。

 

「不對,要是範範再忙不願意幫,那……管他的我相信英雲一定有辦法的。若凡~

 

「來了,正洙哥有什麼需要的嗎?」聽到朴正洙的呼喚很快就跑過來。

 

「我想加點蛋糕,幫我推薦一個吧!」

 

「正洙哥喜歡甜一點的還是苦的、酸的?」

 

「不要太甜的都可以。」

 

「黑巧克力蛋糕如何?我們蛋糕師傅做的很好吃,不會太甜帶一點點的苦,吃起來很綿密。」

 

「好,就黑巧克力,看你的形容的樣子應該很好吃。」

 

「真的很好吃,在店裡算是人氣商品之一,我這去拿給你。」

 

可口的蛋糕很快就送上來,朴正洙先淺嘗一口,還真的不錯吃。

 

「英雲好慢,雨怎麼還不停?」朴正洙叼著小叉子看著窗外。

 

叮鈴~~

 

「歡迎光臨,請問……喂喂這位先生?!」來者推開服務生,快速的用眼睛巡視咖啡廳,很快的找到目標便快步走過去。

 

「朴‧正‧洙。」

 

「咦?!英…雲?英雲你來啦!」聽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子,轉頭過去就看到讓自己等的有點不耐煩的金英雲。

 

金英雲不說話,直接把朴正洙從座位拉起來,緊緊抱入懷裡。

 

「英雲吶,別這樣,有人在看。」朴正洙不好意思想推開,但自己的力氣哪能跟金英雲比,沒推成反而被抱的更緊。

 

「正洙,我總算找到你了,還好你沒事。」

 

「我能有什麼事,別抱這麼緊啦,我快喘不過氣。」快要呼吸困難。

 

「以後別玩這遊戲了,讓我擔心死了,找了這麼多地方都找不到你,還以為你出事。」金英雲彷彿沒聽到,繼續自顧自的說。

 

「英雲……傻瓜,想太多了,我這不是好好的。」

 

「什麼想太多,你手機關機連絡不到,過這麼久人找不著,說不定被壞人給綁走了,還是……,啊!不敢想了。」

 

「還說我電視劇看太多,我看你也是,別想太多。」想不到英雲想像也很豐富。

 

「不管,總之以後不許你在玩失蹤、找人……等遊戲。」

 

「你……你先放開我再說啦!」我要空氣,我要空氣……

 

「你先答應我才放手。」金英雲死都不放,堅定的眼神看著朴正洙,非要他親口答應。

 

「我答應你,快放開啦!」

 

「不許反悔。」說完金英雲馬上放開朴正洙。

 

總算能自由的呼吸的朴正洙趕緊大大吸幾口氣。

 

「正洙?」

 

「嗚,金英雲我要告你謀殺啦!憋死我了。」總算好多了。

 

「我不是故意的,別生氣了親愛的老婆。」要不是你這一樣鬧,我也不會這樣。

 

金英雲心裡滴咕著,因為若是說出來朴正洙一定會生氣,然後不知又要做什麼讓他受不了的事情。

 

「金英雲你叫我什麼?」

 

糟糕,忘了有別人在的情況下不能叫正洙老婆,我怎麼忘了。

 

「正洙對不起對不起,我忘記了,下次不會了。」

 

說到這事,金英雲又有說不完的苦,當初朴正洙怎樣都願意讓金英雲叫他老婆,苦苦哀求多日,朴正洙總算受不了,但僅妥協只有兩個人在的地方才可以,能有如此的結果金英雲也開心,畢竟這是邁向成功的一步啊!剩下慢慢來也不遲。

 

「若凡幫我把剩下的蛋糕打包起來,然後我要結帳。」不理金英雲的道歉,端著蛋糕盤走向收螢台。

 

「好的,請稍等一下。」

 

「正洙……」

 

「走開,我不認識你。」朴正洙推開要往自己身上黏的金英雲。

 

「正洙哥你的蛋糕幫你包了,歡迎下次光臨。」

 

「掰掰,下次再來找妳。」跟若凡道聲再見就自己走出咖啡廳。

 

「正洙等等我~

 

「走開,你不是有傘別跟我擠。」

 

「想跟你共撐一傘嘛!來先把外套穿著,雨下這麼大,氣溫會低的,別著涼。」金英雲把出門前拿的薄外套幫朴正洙穿上。

 

見朴正洙沒有反抗的意思,趕緊穿好,一手牽著朴正洙的手,一手把雨傘從朴正洙手裡拿過來。

 

「這樣不好撐,別牽了。」朴正洙想把金英雲的手甩開。

 

「不會,我就是想牽著你的手一起散步回家,放心我不會讓你淋濕的。」

 

「可是……」可是你會啊……

 

「別可是,你不是曾說想要在雨中跟著喜歡的人手牽手,撐一把傘在雨中漫步嗎?」

 

「你還記得?」自己的確是曾經這麼說過,好像是剛上大學的時候。

 

「當然,就放心的交給我,我們回家吧!」

 

「嗯,英雲你知道為什麼我去那家咖啡店嗎?」

 

「因為狸貓?天使?」記得寶貝很喜歡天使系列的東西。

 

「嗯,那狸貓讓我想到家裡的大狸貓娃。」

 

「什麼嘛!為什麼是它。」可惡,我竟然把情敵帶回家,失算。

 

「呵呵,別急我還沒說完。」連一隻娃也要吃醋,真是的,以後可以好好利用大狸貓娃。

 

「你快說。」再不說我可真有想把家裡那隻送給孤兒院。

 

「會想到大狸貓娃當然也想到你囉!你這隻超大狸貓。」

 

我就知道正洙有想到我。金英雲暗自竊喜。

 

「取狸貓天使的家,感覺好怪。」

 

「聽若凡說是老闆為他愛人特別取的。」

 

「喔?是他的愛人喜歡狸貓天使?」

 

「答對了一半,是因為他的愛人喜歡狸貓,加上老闆認為她是他的天使,所以就稱他愛人為狸貓天使。」

 

「喔,那我是正洙天使的狸貓,所以我是天使狸貓!」

 

「噗,這是什麼歪理,有什麼差。」朴正洙好笑的看著金英雲。

 

「當然有,寶貝是天使,能夠待在天使旁邊的當然也要是天使級的囉!我是狸貓,所以前面要加個天使就成了天使狸貓啦!而狸貓天使是因為那個女孩喜愛狸貓,綽號被叫狸貓,再加上那老闆覺得他跟天使一樣,所以稱狸貓天使,跟我的定義不一樣啦!」金英雲講得頭頭是道的樣子。

 

「算了,不想跟你爭這沒營養的問題。」明明就沒差的名子,他也可以解釋如此的多,就只不過前後調換而以。

 

「親愛的正洙天使,你願意讓天使狸貓永遠陪著你到永遠嗎?」

 

朴正洙把兩人牽著的雙手舉起來說:「你要是再繼續說沒營養的話我就放開。」

 

「正洙你害羞啦?」

 

「金英雲,你聽不懂我說的話嗎?」朴正洙就是不承認自己害羞了,故作冷漠的回話。

 

「懂懂懂,不鬧了,我還想繼續牽著你的手。」不管你答不答應,我是會一直陪著你到永遠。

 

「這還差不多。」

 

雨漸漸變小,但還沒停,漫步在雨中的兩人有種說不出的浪漫感。金英雲在心裡再次默默期許,他不僅永遠會陪在朴正洙身邊的天使狸貓,還要做他的翅膀,因為朴正洙曾說自己是遺失翅膀的天使,所以就由他來代替那雙遺失的翅膀,帶他翱翔以及給予保護。

 

=the end=

arrow
arrow

    藍羽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